對狗真是又愛又恨

其實我怕狗,但跟貓比起來,又比較喜歡狗,遇到這隻狗後,終於知道,其實我只是喜歡對我友善的狗~

金門的狗很兩極

養來看家看牲畜的狗,都很盡忠職守,當狗在警戒時,最好閃遠一點,我很怕這類的狗,超凶又超忠心的,我家在小時後就養了隻德國狼狗跟一隻小黑,用來看家看雞鴨鵝,在某天夜黑風高的夜晚,就被人毒死了,凶手不明,不過應該被他凶過吧,死的時後家人都很不捨,他只是盡忠職守而以阿,而且都關起來,何必要把他毒死呢?

而生活在人區住地的野狗,也許是食物很充存,大多很擁懶,圖中這三隻就是,不髒不會亂叫不會亂咬人,三不五時跟貓爭爭地盤而以跑來跑去,遇到人也不會怕,手上提著食物,也很有規矩的不會來搶食(雖然我猜他們其實是吃太飽),我忘不了有次我邊走邊吃著鹹酥雞邊走邊吃,丟了兩塊甜不辣在地上,他們只聞了聞,提起頭用不削無辜的眼神看著我,一直到我丟雞骨頭他們才免為其難的吃了,頓時讓我眼淚快流下來,他一定是想留給其他小狗吃甜不辣,自已啃骨頭..... (心のOS:啃 ! 有得吃還挑 )



記的還有隻拉不拉多,可是好一陣子沒見過了,希望他平安沒事只是被收養



常常在這曬太陽,看著人來人往,好想養這隻狗,乖又可愛又胖都都的


另外一類野狗生活在野外、田間、海邊、池溏
像我另外一篇寫的這類貓狗大戰

這類的狗大多會躲人,除非白目的去挑釁狗群,或是去跟他們搶食

閃開他們也會閃你的,來金門騎單車玩的,請不要明知山有狗偏向狗山行,造成他們的生存危機,請保持距離,在野地生活久了是會有野性的,當野生動物觀賞就好,

據說不久前處理掉一大批,很另人心痛,卻又無能為力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po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