於金門學研討會

桃園縣政府教育處網路中心媒體攝影師許麗芳主講發表「珍愛金門│以紀錄片(我的金門婆婆)談金門影像行銷與傳播」

我的金門婆婆叫陳玉碟,今年八十歲,育有五子四女;我叫許麗芳,台灣南投縣人,今年四十歲。

我用五年的時間來紀錄我的婆婆,從八二三炮戰的烽火連天,到過年燃放煙火的歡樂氣氛,顯現出這幾十年來金門的歷史變遷。

我喜歡過年時婆婆帶著孫子拜拜祈求平安的畫面,像詩一般的恬靜,而中秋節前夕婆婆做粿時鄰居的主動幫忙,也讓我看見台灣最美的人心。

我特別喜歡她與金門英坑鄰居的互動,非常有人情味,我喜歡那純樸的民風,展現金門特有風情,從影片中讓每位看過的人都會想起自己的母親與阿媽,腦海中湧現許多甜蜜回憶。

組長:許麗芳
組員:莊金永
音樂:SMARTSOUND

Field20 :
導演 : 許麗芳
製片 : 莊金永
攝影 : 許麗芳
音樂 : smartsound
特效 : 許麗芳
關鍵詞 : 雙槍兩人組


1


2


3


4


5



文字內容取自:http://tavis.tw/files/882-1000-10000454-1.ph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po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