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7月22日
北插因天氣因素影響延了4次,第5次終於成行,天氣大好,涼爽不熱,天還沒亮於三峽橫溪橋會合,走三峽中正路直上滿月圓,約30分鐘車程,7點到時,靠近收費站停車場早就停滿滿,有些車已經回頭往下面的停車場停,真熱鬧阿,比較像園遊會的入口,不像是登山口,停車場到入園處有700公尺,還沒開始爬就先走了快1公里

出發前來一張吧,

延著園區的碎石路往山裡走,右轉"自導式步道"<-誰看得懂這步道的意思阿,自導自演嗎?
一開始就很硬,全是石階,加上昨天興奮得睡不著,三點多才睡,5點就醒來,睡眠嚴重不足,才一開始就滿頭大汗,有點想回家的感覺--",還好延路有小溪,溪水冰涼,不管有沒有蟲還是雜七雜八的生物張口就喝,好甘甜的水阿,可惜背上背了2瓶2000cc的礦泉水,肩已經被背帶壓紅了,有點剌痛感,沒辨法在帶水往上了,下山時再帶一點回家煮咖啡泡茶吧,一定比過濾水還美味

走上自導式步道前,有神學院大隊人馬在熱身,因一路上因我--"休息次數太多,還被他們超過,汗顏,過自導式步道上坡,還好有一段平路,可以輕鬆走,一大片杉林,還有空地可以小作休息

時間呢?早就忘了,累到極限,能喘氣就很了不起了,腦代怎麼可能還能運作,連接東眼山與滿月圓的東滿步道中間處,左轉往北插天山,再次長時間休息

接下來連手拿相機的力氣也沒了,平時爬山我都會佔用kenny的fx9,到處亂拍,爬了才知道,為什麼之前上網查詢時,這登山步道的圖片這麼少,東滿步道至水源地這段路是平的,沒有坡路,好走不少,只是長了點,杉木林中有超大聲的蟲鳴,不像蟬,有點耳鳴,不過不確定是蟲鳴還是緯度升高造成的,到水源地約10點半,一樣熱鬧

沒品的人在上游泡腳,還有一隊年輕人,看起來像大學生,一爬到這裡,就把鞋子脫下來,就要往水源地的水泡,鞋子一脫,歐巴桑就跳出來罵,"&^%*^%^&@&^%$.....",罵得好,書讀到那去了,沒看到一堆人在泡茶煮東西,都是用這水,上游的泡腳的那位也是,都不會為人著想,雖然我也很想泡腳,吃點點心後,衝吧,這時我受不了重量了,一路"並磅叫"a神勇小邱幫我背探照燈(註:跟梁伯借的超大手電桶,重1kg),塔開神木,再累再悶也要找點樂子,從神木洞中跑出來,被笑很台的一張
沒多久到了木屋遺址,變身吧!!!.....帶上白手套,最硬的一段來了

路上長這樣的

手腳並用,高度幾乎是垂直上升,殘念小邱跟我在這裡都負傷了,無止盡的爬阿爬,已經有些人下山了,

"早~ 請問一下還多久到山頂 " ( 雖然已經不早了,打招呼嘛~ )

"快了~快了~看到大石頭就可以輕鬆了~"

爬到大石頭,雲霧有點散開,影影約約看得到北插山頂,到大石頭只是一半,還要再半小時才能到得了山頂,山頂

阿伯的水梨好甜阿,從沒吃過這麼感動的水梨,又冰又水又甜,山頂太陽滿大的,也許是颱風要來的關系,與神學士廣角鏡登山社團哈啦哈啦,一路上一起上山,還要聽我的污言穢語,辛苦你們了,看他們在離神近一點的地方禱告,還滿想加入他們的,呆到1點出頭下山,再次帶上手套,這次人多,沒有再來個白手套變身了,下山的路還不錯玩,我喜歡這下山在樹上盪來盪去,再抓著前人結下的繩索滑下,讚!好玩,又輕鬆

再次與神學士同行,看到相機會自然看鏡頭的神勇小邱

在水源地停留一段時間,告別神學士,衝下山,我的腳底板已經麻了,全身沒力,笑也笑不出來,唯一還有力氣露出笑容的只剩小邱,"笑"原來是要浪費力氣的,用衝的下來,平路幾乎是用小跑步的,只想快回到停車場,1點下山,到達停車場也6點了,回到家也8點多了,當天最我出生有記憶以來,入睡最快的一次,你喊到三...

"1...2....  .... ... 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po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