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搬到一個村子住也有20個年頭了,雖然常常回老家,不過"都市"的生活還是比較方便點,走路10秒就能買民生必需品,買菜買肉只要開個門,搭船只要騎車3 分鐘,所以村子裡有住人的戶數愈來愈少,整村的平均年齡應該有70歲吧,只要有時間我都會回來看看,而這次是專程回來整理的。



這房子以前還是靠軍人才建起來的,30年過了,還是依然勇建,爸爸總是很驕傲當時金門可沒幾間房子是有花台可以種花的。



拔阿拔的,拔到超神奇不知為何會出現在這的植物,左邊那株我媽堅持那是株韭菜,不過我把他拔一片用手指揉碎,實在是分不出來,以前爬山時就有這問題,我對植物的辨視能力大概只分得出什麼是牽牛花,而且還是開花的牽牛花才認得出來,所以我還是分不出那是不是韭菜。



而右邊那一株我就認得了,怎麼看都是花生阿~雖然花生長在土裡是很正常的事,20年沒人住的房子位於二樓的花台裡出現花生,這就特別了,眾人思考了一下提出4個可能:

1 鳥大便裡的花生種子。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鳥的菊花有塞的下花生?
2 有人小朋友玩往舊房子丟花生的遊戲。 .............. 花生不埋在土裡發得了芽?
3 家人偶而回來時在陽台吃花生,不小心掉在花台裡........熟的又曬乾還能活?

不管怎麼來的,反正是神奇的種子,鬆士後在土裡種了5顆,其他的曬乾來吃~

順道介紹~
牆角的兩個鐵圈,是軍管年代,周未假日跟國定假日都要插上一根國旗,現在在街道上柱子也還有,而沒有柱子的房子會有個移動的座來插國旗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po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